髮質好的人都已經戒掉的3種壞習慣

明明勤勞洗頭,髮質卻還是毛躁難打理,而總是匆忙壓線打卡的那位同事,奔跑間髮質卻好到發光,勤勞的我到底少了什麼步驟?

其實改善髮質最好的方式,就從戒掉壞習慣開始!

養成正確養髮觀念,讓光澤秀髮輕鬆成為日常。

吹髮壞習慣|洗完頭髮直接使用吹風機高溫吹乾

剛洗完頭髮時,髮絲的毛鱗片尚未完全閉合,若馬上使用吹風機的高溫來吹乾頭髮,反而會將頭髮中的水分帶走,更容易使髮絲受損斷裂。
建議洗完頭髮後第一步先用毛巾輕柔將頭髮按壓至半乾,切勿將髮絲直接用手擰乾或搓乾,避免髮質受到進一步損害。

洗髮壞習慣|使用過熱的水洗頭

過熱的水溫不只傷害肌膚,也會使髮絲更易受損,嚴重時可能使髮根變得脆弱,造成毛髮開始卷曲、毛躁。而最佳的洗髮水溫度是用與體溫相近的「溫水」清洗,等到頭髮洗乾淨,最後用可接受的涼水二次沖洗,協助毛鱗片順利閉合,養成不輕易受損的髮質。

清潔壞習慣|未重視貼身用品清潔

請一起回想上次更換枕套是何時呢?

當日常頻繁接觸頭皮的生活用品(如寢具、擦髮巾、安全帽、帽子……等)未定期進行清潔,便容易累積皮屑、汗液、油脂和落塵,這些東西都將成為細菌、黴菌、 塵蟎最好的養分;尤其臺灣環境相對潮濕,若未重視貼近頭部的用品清潔,不僅易使頭皮滋生皮屑芽孢菌、導致頭皮狀況惡化而產生皮屑、搔癢的情況,甚至可能影響臉部肌膚的健康。
因此建議從寢具開始,每週至少更換枕頭套,或鋪上枕巾,並每週進行清洗。此外,若寵物有上床習慣,床上微生物數量則會更多,必須要更加注意清潔頻率,減少外來因子干擾頭皮健康!

HAPPYAHIR專業護理療程、讓你從頭皮到髮絲煥發新生、打造秀髮事半功倍

#寶藏護髮

純天然植物萃取基底,讓來自植物的恬適清香融合自我,不僅創造出四季光感與花草的質地色調,更呈現溫柔、優雅、安定的髮質、增添水潤彈力,從根本改善髮肌、透出如珍寶般獨特而自然的植蘊秀髮。

由於本療程100%純天然,因此相當適合孕婦及哺乳中女性。

#高效護髮

日常居家護理也能有沙龍級潤護!

護髮精華深度浸養髮絲,燙染後受損髮質也能快速改善,頂上光澤輕鬆顯現。

小時光MT髮膜 (滋潤)
  • 洗後秀髮輕盈蓬鬆、柔順不乾澀,免除髮絲糾結斷裂的困擾。
  • 微量添加薄荷成分,能去除頭皮多餘的油脂髒污,同時放鬆頭皮。

#極致養護

療程嚴選來自紐西蘭、由毛髮學家創辦的頭肌保養專業品牌Holistic Hair,細緻呵護頭皮、紓緩搔癢及敏感造成的不適,搭配專業的按摩手法解除頭部緊繃,感受植物協奏曲般的和諧療癒、將堆積的壓力徹底釋放。

上一篇下一篇
ARTICLE
推薦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