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US

關於我們

健康時尚沙龍品牌 -
健康、時尚、感動服務

品牌特色「健康、時尚、感動服務」,四十多年來在專業領域上不斷推陳出新,並與日本染髮協會、燙髮協會進行深度技術交流,為台灣引進、打造最適合東方人的健康造型之美。更與伊日生活旗下芳療品牌共同研發各式頭肌養護專業療程,重視顧客需求並為其量身訂做「質型色」俱全的造型及保養週期規畫。

在HAPPYHAIR,顧客可以獲得非常完整的美學服務,包括造型剪髮、健康燙染、植萃養髮(100%純植物系頭髮養護療程)、植采氣墊柔護、日系護髮科學、HAIR SPA、健康洗髮……我們的願景是成為「華人世界最精緻的連鎖沙龍」。

重視健康的沙龍品牌

我們認為「美麗就從健康開始」,因此快樂旗下提供的商品及服務,首要重視的便是「健康」。針對髮質、髮型、髮色的照顧,我們選擇使用成分天然、友善環境的商品,服務項目亦貫徹健康與時尚並重的理念,並發展完整的「健康燙染」流程,提供標準的隔離、護理,全方位呈現髮絲的柔順光澤。

NO.1 HAIR SPA

快樂相當重視孕育髮絲的根本--「頭肌」,數十年來用心發展多款養護療程,並運用各式天然精油並搭配獨創的按摩手技,為不同的頭肌狀態提出對應且貼切的療癒處方。

完美造型服務流程

我們認為,顧客蒞臨沙龍最擔心面臨不透明的造型過程;我們力求與顧客間的信任,在設計師針對顧客需求進行諮詢、溝通並量身提案後,將再次確認所有項目及價格,絕對安心消費。

造型結束、進行作品說明的同時,設計師也將主動告知居家保養的重點,後續更會聯繫追蹤髮型狀況及滿意度,這便是快樂主張數十年的「感動服務」--細膩、信任、有溫度。

CHARITY
社會公益
快樂人的公益 DNA
慈濟證嚴上人曾勉勵快樂「除了洗髮,更要洗心」,自此公益理念萌芽,更不斷茁壯,成為快樂重要文化之一

快樂運用「專業」深度投入公益事務,透過義剪、募款等活動的發起及參與,公益DNA在快樂人中迭代傳承,目前快樂約有三十多組義剪團隊,設計師自發性利用休假投入公益,並在各地教養院、養老院、安寧病房、偏鄉學校等地進行義剪。

除公益活動外,1996年設立的「快樂麗康關懷基金」主要運用於員工的急難緊急救助、弱勢員工家庭照顧、健檢補助等等,近年來更擴大用途,針對各項公益事務如推廣環保、綠色行動、防疫支援、社會救助,更數度在國際間發生重大災難時,提供緊急救難捐款。

快樂綠色行動-植樹計畫
品牌展開十年計畫「快樂綠色行動」

2021年開始,快樂陸續於台灣海岸線種下「快樂森林」,並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,專業照護快樂人種下的每棵樹,有效提高存活率。首年種下 1238 棵樹苗,第二年再募得 1518 棵,數字不斷增長。

期待透過快樂之樹一年又一年的累積,築起綠色屏障,減緩海岸線倒退的危機,更希望藉由長期活動,令每位夥伴都有機會參與、投入保護家園的志業之中。

關於「車」的快樂故事
透過打造各式各樣的專用車輛作為「載體」,將品牌助人的正能量散播到更遠的地方

自九二一大地震所衍生的初心,快樂於2003至2023年間內部持續發起募款,截至2023年4月已打造四輛「快樂天使號」捐血車及一輛「樂芙號.血液運送車」,分別捐贈予臺北、臺中、臺南及高雄捐血中心。2019年,快樂造訪花蓮「門諾基金會」,在了解花東地區民眾對於就醫、復健的運輸需求後,打造並捐贈該單位一輛「樂復康Love Come」復康巴士。

2021年重視動物福祉的快樂耗資近百萬打造「野生動物救援運輸車」,並捐予位於南投的「特生中心-野生動物急救站」,成為臺灣保育的一分助力。

2022年10月,快樂於台中捐血中心舉行「快樂天使號」簽約儀式,此將成為快樂打造的第五輛捐血車,承繼始終堅定的企業責任,繼續服務社會大眾。

BRAND
品牌歷程
被看見的一年

品牌多面向深耕,不斷累積實力及出鏡率,在2022年獲得眾多矚目!無論是新北市、經濟部商業司的政府合作邀請、多個時裝品牌的協力青睞,抑或與知名生技大廠的活動共辦,在在展現品牌的驚人能量。

十年的環境復育承諾

雖受疫情陰霾籠罩,但快樂沒有停下腳步,更在今年開啟「快樂綠色行動」十年計畫,以募樹、種植防風林的概念,希望為臺灣海岸線打造綿延的綠色屏障,這項計畫也為品牌在環保公益事務上,樹立了值得紀念的里程碑。

疫情來襲,累積能量

新冠疫情於年後發生,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阻礙,但快樂並未停下腳步,以累積能量的前提,等待著再度高躍的機會。也因為疫情,令我們感受到品牌多年來堅持「健康」的重要價值。

快樂有愛,青年給贊

延續四十多年的公益DNA,在2019有了不同的啟發!快樂打造「贊青年」青年公益資助計畫,歡迎全臺有志於公益的大專院校乃至高中學子們提案,在相互交流的過程中,不僅見識孩子們的公益宏觀、更將快樂源遠流長的公益精神分享給更多年輕世代。

快樂新工程

「轉型」,永不停歇。新世代的快速變化,讓快樂不斷做出相對應的改變與調整,今年以「活力、創新、快樂人」三大要素啟動「快樂新工程」,在經營、教育、文化傳承等各面向產生更豐富、更新穎的做法,唯有與時俱進,才是品牌進步的關鍵。

快樂集時尚

快樂首度推出的限時限量兌點活動,以實體會員上網登錄的方式,達到虛實整合目標。

快樂四十

從傳統的家庭美容院,來到六十九家分店的格局,快樂以「華人世界最精緻連鎖沙龍」的目標而不斷前進!為慶祝快樂四十週年,不僅舉辦聯合了博覽會、髮藝大賞以及商業髮型趨勢發表等活動的「快樂四十.時尚盛典」,許多重大改革更陸續上線,快樂承先啟後,積極展望未來!

植萃養髮,概念升級

於2009年引進的「草本養色」在今年正式更名「植萃養髮」,加倍強調其天然花植配方能夠從髮絲根本展現豐沛生命力,令髮質擁有截然不同的潤澤感,不僅可作為日常保養,更是燙、染前後最佳的養髮療癒,協助展現最完美的形、質、色造型。

走入全新養護紀元

承襲暢銷十餘年的快樂髮型NO.1 HAIR SPA之內涵所打造的「RECOME HAIR SPA」養護品牌正式誕生,嚴格培訓的專業芳療師結合頭部肌膚養護、植物香氛療法及髮質護理科技,帶來更為深入的保養專業。

更多元化的快樂

2013是個擁有滿滿感動的豐收年,極富創意帶來許多業界首見活動,希望「快樂」不論內部夥伴或對消費者而言不僅只是個髮型沙龍品牌,為了擁有更多元化的未來,所有快樂人齊心努力。

快樂森林,植樹計畫

快樂與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合作,在4月22日當天呼應「世界地球日」,所有的高階、分店主管及幕僚,共同前往三鶯陶花源地景公園種下225棵樹苗!以「快樂森林」的概念,寫下快樂愛地球的新紀錄。

環保時尚,驚艷花博

快樂與國家地理頻道共同合作,在415快樂地球日當天於臺北花博流行館舉辦系列活動。

品牌示範店「HAPPYHAIR明水店」誕生

身為創造美的時尚產業,快樂秉持著「健康、時尚、樂活」的概念,從健康到色彩環環相,賦予髮絲、髮質及頭皮肌膚全方位的呵護,於大直精華地段--綺麗館所打造的HAPPYHAIR明水店,以環保結合時尚的獨特設計為快樂的綠色理念開創全新版圖。

關懷弱勢,愛護地球

從來沒有遺忘投身公益的重要性,快樂2009年將公益主張定調為「關懷弱勢,愛護地球」,藉由多項環保節能行動、並與各大公益活動合作,闡揚「由小處著手,影響必定深遠」的公益意義。

草本養色

在全球重視環保與健康的意識提頭之下,快樂由日本獨家引進的「草本養色」,其天然、無添加化學物質之染髮產品,相當符合快樂「健康、樂活」的時尚形象,上市以來受到無數愛好天然的顧客喜愛。

快樂髮型三十年經典旅程

快樂走過三十年,由簡樸的家庭美容院歲月成為最有潛力的造型行業!關於時尚,從不僅止於臺灣。超越歐美日韓的流行之外,同時成功開創全新世代的髮藝風格!

轉型的巨輪

隨著時代轉變,美髮行業競爭愈趨激烈,為了吸引更多顧客,創造更高品牌價值,精緻、完美的藍海策略成為快樂的經營主軸。經過不斷進行市場分析與討論,快樂開創新型態的消費市場,提供完美髮藝服務、健康概念與消費環境,打造精緻連鎖髮型沙龍體系。

我的美人.輝煌的西瓜時代

自西瓜商品研發以來,創造出無法抵擋的西瓜熱潮,許多會員瘋狂收集甫上市的西瓜商品,從西瓜傘、西瓜馬克杯、西瓜圍裙、到西瓜涼夏墊、西瓜面紙套、西瓜蠟燭等無一不缺,在會員心中,難忘那個璀璨熱鬧的西瓜年代。

二十週年的省思--公益篇

有感於眾多忠實顧客的支持,快樂在屆滿成年禮的時刻,成立了「快樂基金」,使得照顧員工、回饋社會的理念更加落實。

品牌形象意識的抬頭

快樂開始發展平面宣傳及製作電視廣告,強化「品牌」的價值,更藉此讓社會大眾有更多管道認識快樂,於是乎第一份針對會員製作的刊物創刊、第一支電視CF廣告出爐、一系列以「物語」為主軸的促銷活動,為快樂媒體經營建立新里程。

第一場髮型發表會

「設計師技術開發研究會」成立後,促進設計師重視自身技術的精進;為了強化專業,快樂打破體制界線,不僅與百貨公司合辦髮型秀,也舉辦了多場快樂盃技術競賽,提升快樂設計師的能力及創意。

連鎖沙龍的新頁

創始店經營成功的呂創辦人,其實從未想過自己會經營連鎖髮型沙龍,直到1983年在快樂夥伴廖麗蓉老師,以及當時的髮品廠商王燦榮先生(而後成為快樂麗康集團董事長)的鼓勵下,共同合作開了快樂第一家分店--天母店。

洗髮,更要洗心

1981年週年慶,快樂創始店捐出當日所得六萬元給慈濟功德會,自此與慈濟結下了不解之緣。證嚴 上人得知快樂善行而親自蒞臨,並期勉快樂「除了洗髮,更要洗心」 上人的一席話,深深地影響了這個企業的未來。

永續經營的起點

辛苦地省吃儉用了幾年,呂創辦人與內桑存了一筆積蓄,決定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。因此五月時,快樂創始店搬家了,在尋找店面的過程中,呂創辦人發現了民權東路的現址,當時的民權東路仍是一望無際的農田,而台北市政建設正逐漸起步。

冷氣開放的年代

在那個洗頭25元、標榜著「冷氣開放」的年代,只有兩個設計師、三個助理、七張鏡台的「快樂」,憑藉著精湛手藝、窩心的服務,仍然創下一個月$100,000的業績。

懷舊的年代,快樂美容院

1976年的臺北市錦州街頭,掛起了一個小小的招牌--「快樂美容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