鬆弛感美人必修課—剪髮為生活做點減法

當代人精神壓力漸增,來自外在的評斷及自我的較勁如負巨石前行,在日復一日迷惘繁複的生活中,情緒閾值逐漸來到頂點,而如何讓一切不超出控制,優雅有餘裕的掌握生活節奏,保持「鬆弛感」正是現代人的必修絕學。

什麼是鬆弛感?

鬆弛感不同於近期同樣流行的「躺平主義」,雖同樣貴在自知,卻更偏向一種情緒穩定、掌握有度的人格狀態,掌握鬆弛感的人通常擁有強大的內核及自信、保持清醒不過度內耗,透過自我安定感延續生活的動力,學會「人淡如菊」內斂樸實的氣度,由內而外散發出從容淡然的慵懶迷人。

如何保持「鬆弛」?

➊專注自我感受,拒絕精神內耗

無處不在的焦慮感乃人生常態,但需先學會分辨情緒來源真實性,精神內核強大的人不過度揣測他人反應、不為他人言行迷失自我、不將他人失誤隨意承攬自身,同時唯有理解外物不可必,傾聽並專注內心自我,哪怕不合常規、不套上世俗濾鏡也沒關係。

人們並非生來皆需同頻、也並非要到達相同的目的地才將之視為成功,步伐緩慢也將會找到緩慢的活法,只有不委屈自己、允許一切的發生,來時的路才能走得堅毅且獨立。

➋劃分輕重緩急,安排休息契機

無論多忙,都必須為自己規劃一段放空的時間。關掉手機與社群、遠離消耗自己的所有人際關係、出走別座城市、找個安靜的地方沉澱上半日,哪怕只有幾天,也要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,有時情況正如同看電視般,當距離太近,視野既侷限又模糊不清;而稍坐遠些,一切畫面將變得清晰可見。或許我們總有擺脫不得的執念與重擔,而適時休整更能讓我們深度思考自己到底所求何物、又有哪些是可以暫緩甚至放棄的。

若你發覺自己已經久未休息,趁此刻起心動念規劃吧!或許過去曾以為的壓力和雜念經過一次沉靜的思考,都將不再困擾。

➌化繁為簡—將極簡融入生活

當代的極簡主義逐漸昇華成一種生活方式,通過取捨對於生活中不重要、可替代性強、並非真正喜歡的事物,來獲得對於生活上、居住空間上、乃至於精神思考上的拓展,進而專注獲得心靈上的平靜,當人們擁有更少的身外之物時,更利於保持清晰思維,並全神貫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上。

本月HAPPYHAIR以「鬆弛感」為題,提供兩種春夏極簡髮型提案,透過簡單線條剪裁搭配本篇文章服用,剪去多餘髮絲的同時、也減去壓抑許久的多餘煩腦。

活出高雅氣度,保持生活隨性感

逆齡層次剪

低調而逆齡感十足的高層次剪髮風格閒適大氣,也是保持生活安定感的法寶。

透過層次修剪,讓髮絲間呈現出一種不經意般的隨性,蓬鬆的髮根搭配微捲外翹的髮尾平衡下巴比例,造就一款幾乎不挑臉型的髮型,正如穩定清醒而自知的內心,讓人不自覺著迷。

自在灑脫不將就

清爽超短髮

不為大眾審美左右,而是遵循本心勇敢嘗試。

微彎的柔和曲線搭配個性短剪裁,讓女性的柔與剛並存,既不委屈自我、也與外物兼容並蓄,自信展現都會女子的知性風采。

喜歡自己的樣子,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模樣。

上一篇下一篇
ARTICLE
推薦文章